首页>>动物世界>>顶流动物园>>正文

动物园的动物死了后去哪了

如果没有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那请你打开顶流动物园接受可爱的暴击

动物园的动物死了后去哪了

首先,在网上有一种说法,说这些死掉的狮子、老虎等动物会高价卖给一些有钱人吃肉。这个说法显然是不可能的,毕竟有些人虽然喜欢吃“野味”,但是这种老死或者病死的动物通常是人较为排斥的,这一点从家养的动物病死或者老死都会扔掉就可以看出来了,而且动物园中的动物即使死了也是不允许私自买卖的。那么,这些死掉的动物是如何处理的呢?有以下三个处理方式:

第一:火化

在动物园中的动物跟野生的一样,死亡的原因也都是病死或者老死,这些动物如果基数较大,比如像猴子,或者是病死的,通常是做火化处理的。在这里给大家举个例子,在2014年的年底,台北市立动物园有一头成年的河马死亡,成年的河马体重可达3吨,园区随即对河马开始了火化,在台北市立动物园中有一个专门的动物焚化炉,考虑到这头河马体型庞大,园区用了两天的时间才将这头河马焚烧完毕。

第二:掩埋

上面那头河马焚烧是比较少见的,因为动物焚化炉通常是用来处理一些体型较小的动物的,大多数中大型的动物在死亡后,都是直接埋入土下的。不过,埋动物尸体也不是随便找块空地就可以,它需要具备几个要素:第一,死亡的动物是自然死亡,不是因为疾病死亡(疾病死亡的全部焚烧处理);第二,掩埋地必须要远离水源,因为如果靠近水源的话,随着尸体的腐烂,尸体腐烂的液体会流入水源中,污染水源;第三,必须取得土地使用的相关权限,毕竟现在的土地大都有归属,所以必须要取得掩埋地的使用权,才可以掩埋。比如我国有名的大熊猫“盼盼”死后就埋在了都江堰基地。不同的是,大熊猫有墓碑,一般的动物没有墓碑。

第三:制成饲料

其实大多数自然老死的动物通常是要送往化工厂的,在这里这些动物尸体会被制成饲料,只不过,对于送往化工厂的动物尸体有一个要求,那就是必须是在3天内死亡的动物。制成饲料后,这些饲料就属于动物性高蛋白饲料,价格还是比较昂贵的。

第四:保存

上面说的几种大都是针对那些不算太稀有的动物,像老虎这种稀有的动物,大都不采取以上的办法,而是保存起来,而保持的方法比较的复杂,那就是制成标本。在动物园中大都有动物标本展览,这些动物标本基本上都是稀有的动物,这些就是死掉的动物制成的标本。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个关于动物园动物的规定吧,任何动物园中的动物都是有明确的数量和详细的统计的,即便是动物死亡,也需要报备详细的死亡原因,因此大多数动物死后都会解刨分析,之后再做下一步的处理。在这里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早在1993年,墨西哥的托卢卡市动物园中就因为工作人员的失误导致了一头大猩猩的死亡,当时动物园的园长怕被追究责任想着从国外高价买一头大猩猩“填空”,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的一切举动早已经被相关部门给盯上了,最后园长被捕入狱。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海狸鼠是哺乳动物吗?是国家级保护动物吗

2022-12-30

海豹是哺乳动物吗

2022-12-30

动物园的动物需要洗澡吗

2022-12-30

狗熊是哪个国家的国宝动物

2022-12-30

狗熊是什么科动物

2022-12-29

动物园的动物死了后去哪了

2022-12-29